墨竹燃烬

❤️多订阅少关注哦❤️
(断更中)
会断不会坑,就算几个月几年没更也不会坑的,还是会滚来更的

【龙族】重登王座(3)

•老套的路明非重生,但路鸣泽没有重生。原著会改很多,典型的挽救,有诺顿提早恢复记忆等等私设

•会有cp向,清水,如恺诺(爱),泽非(兄弟or爱),楚路(友情),路绘(友情)等


————————————————


夜晚,清风拂过江面,让江面看起来仿佛长出了片片龙鳞。暗淡朦胧的月光洒下来,给江面罩上一层白纱。


诺顿冷着脸,默默地潜入了水底——


他要去带回他的弟弟,康斯坦丁。


他轻抚最外层熟悉的青铜门,门似乎感受到了诺顿的气息,随着水下闷闷轻响,门大大敞开,迎接着它的主人。


经过密道进入城内深处后,他终于看到了那个透着熟悉气息的黄铜蛋,终于和康斯坦丁重逢了。


哥哥……!


诺顿一听到弟弟的声音,立刻瞬移到了黄铜蛋旁边,俯下身抱住裹着康斯坦丁的茧,安抚着弟弟,“别担心,康斯坦丁,我不会再离开你了,我会一直记得你……我们一起去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好好地生活下去……”眼神里满是温柔。


哥哥。


康斯坦丁飘渺的声音再次呼唤着。


诺顿合上眼,高大的身躯将整个茧环抱着,他轻轻地将头抵在卵壳上,“嗯 ,我在。”他用心念回应着弟弟,“别怕,康斯坦丁,你需要多养一段时间,不要过早孵化出来……”


“是我的错,让你被迫孤身一人在这里等了几十年……”


这一次,我会保护好你的。


那时,你叫了我很多遍,找了我很久,可我没有认出你,也没有回应你的呼唤……现在——


“我会对你事事有回应,我会一直记得你……”


康斯坦丁的茧静静地靠在诺顿怀里,就好像兄弟两人还跟以前一样相互依偎着取暖。诺顿的头依然抵在卵壳上,略长的额发被水托起,露出淡漠而又透着柔和的金眸。


————————


面对这次和诺诺的星际争霸,路明非长了个心眼,他处处提防,又考虑到诺诺借诺玛作弊,又处心积虑拐弯抹角地对抗……


最后还是输了。


我,这……


算了算了,就当是让让师姐吧!

(ー△ー;)


毕竟师姐赢我一次星际不容易,而且也不该不相信师姐的好胜心和诺玛的能力啊,他想。


看着诺诺QQ上最后下线前一个咧着嘴大笑的表情,他笑了。


再来一场,路明非还是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头脑简单的衰仔,即使脑子里已经装了不少记忆,但面对最善于看透人心的诺诺,他还是败下了阵。


就在他还愣神的时候,就看到陈雯雯发来的信息。


“去啊,后天见。”



是同学会那事儿吧。


他百无聊赖地按着鼠标,皱皱眉,想起还有同学会这个麻烦。


当路鸣泽走进他和路明非共同的卧室时,打量了几眼堂哥,不耐烦地说:“爸妈听那人说了,明天去丽晶酒店和那些人面谈你出国的事,让你准备准备。”


看到路明非点点头,路鸣泽就开始在电脑前开始敲敲打打。


路明非耸耸肩,没有想什么。



翌日上午,丽晶酒店九楼。


路明非和叔叔婶婶堂弟刚出电梯,就见到银发的魁梧老人前来迎接,“是路明非吗?你好啊,见到你真高兴!”老人扫视了一眼,直接握住路明非的手热情地打招呼。


“啊……我也很高兴,您就是古德教授吧,您看起来很有精神,中文也说得很好。”路明非惊讶又不失礼貌回握住古德里安的手。


古德教授还是那么欢脱啊,真怀念,总从在卡塞尔离开后就很少见到教授了。


路明非笑笑,他的夸奖让古德里安非常开心:“是吗?我说得很好?也确实啊,我们学院这些年正把外语教育的设置向着中文倾斜,毕竟中国可是最有潜力成为未来世界最繁荣的地方之一啊!”他一直看着路明非,表情里的拉拢意味很明显,“是这样的,如果你成为我们的学生……”


接下来的对话路明非一直心不在焉,他想着诺诺很快就要来了,就在古德教授说完那句“爸爸妈妈爱你”自己去洗手间的时候。


诺诺的侧写很厉害,让他不得不担心起来——自己的演技自己心里是有点了解的,万一师姐看出来我跟以前不一样了怎么办啊?


不过按照现在我这样,估计她看不出来。路明非看着古德里安给叔叔婶婶介绍卡塞尔学院,勾勾唇,暗叹了口气。


他听到古德教授那句转达的话,心里还是有些不自在。他又开始发起了呆,最后还是去了趟洗手间。


他一个人又无聊的时候往往会不由自主地回想到过去的事。


确实挺想念妈妈的,但看到妈妈旁边的男人,他又皱了皱眉。他看着眼前发了会儿呆,然后放松眉眼,转而抿起唇。


现在路鸣泽人还没有出现,老唐暂时联系不上,康斯坦丁估计还在青铜城,同学会不想去了,诺诺马上就出场,芬格尔应该在火车站,恺撒楚子航在卡塞尔……


路明非蹲下来抱了抱头,一会儿又放下双手捂住脸。他一点也不嫌弃,直接就着简约漂亮的地板坐了下来——毕竟这VIP旋转吧的厕所都是奢华精致保证干净卫生的。


只有我没有什么去处,到最后只有弟弟路鸣泽还在我身边,其他人终究都会离开我。但那时候连路鸣泽也没有了。


他愣着神,眼神明明一直都没有聚焦,但眼前却变得更模糊了。


他脑子里空空的,就在那儿待着一动不动。


“咳嗯,”一个听起来慵懒又好听的女声从路明非头顶传来,“这里……是女厕。”


……啊?


路明非惊了一下。


随即他反应过来,难道我又走错厕所了???吃一堑也没长一智吗?哈,哈哈……


诺诺看小废狗抬起了头,睫毛还是湿着的。诺诺挑挑眉,看他可怜兮兮的,活像只被欺负的小狗。她鼻子哼了一声,稍稍放柔了声音开口:“该回去了吧?”


路明非即使过去已经丢了不少次脸了,但遇到这种尴尬至极场面他还是红了脸,丝毫没有什么临危不乱的气势。


他耷拉着脑袋跟在诺诺身后,而诺诺只是转头看了可怜小狗一眼,就跑去和古德里安说话了,一边聊着一边插着盘子里的鳕鱼。


叔叔婶婶一边不动声色地欣赏着酒店VIP旋转吧的精致布置,一边吃着自己的牛排,对刚刚的小插曲没有什么看法。


路明非注意到诺诺吃完了她的鳕鱼还意犹未尽的样子,于是将自己的鳕鱼递了过去。


“哟,谢谢啦,我未来的小师弟还挺懂事的。”诺诺的目光刚落到路明非的盘子上,就见路明非把他的鳕鱼递了过来。“也挺细心的。”诺诺说着,又开始往嘴里填鱼肉。


“诺诺,注意一下礼貌,这里可不是学院。”古德里安肉疼地吃着自己最后的鲑鱼卷。


“他现在没有胃口啦,你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诺诺向着路明非的地方扬了扬下巴一边又塞着鳕鱼,“估计……”她不紧不慢地把肉咽下去,“连男女厕所都会搞错呢。”


路明非苦笑,只是盯着手边刀叉反射的光泽发呆。


“嗯?明非你是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地方吗?”古德里安紧忙看向路明非说,“卡塞尔学院的入学机会很难得,我们需要你,不要放弃啊!”


“也没什么不放心的地方啊,就是知道多年不见的父母的消息太激动了而已。”路明非挠挠头解释道。


叔叔婶婶见路明非没有拒绝的意思,也放下心来。要是还拒绝的话,他们都要怀疑路明非脑袋秀逗了。他们检查了好几遍古德里安带来的资料,上面盖着美国教育部的印章,甚至在照片上看到美国政要在和卡塞尔学院的老师学生交谈。着让他们把路明非送入卡塞尔学院的心更坚定了。


“那我可就放心了哈哈哈!”古德里安开心道。


路明非感觉要是自己但凡离古德教授近点儿,就要被拍背拍到感觉把早上饭吐出来。不过,古德教授还是那么有活力啊。路明非很欣慰。


一旁还嚼着鱼的诺诺看了几眼路明非,没有说什么。


在古德里安和诺诺将路明非一家送进电梯时,诺诺突然对路明非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你在升三级基地。”只有路明非听见了。


他诧异了一下,但随着电梯门的闭合,他没能看清诺诺的表情。



tbc. 




评论(24)

热度(5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