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燃烬

❤️多订阅少关注哦❤️
(断更中)
会断不会坑,就算几个月几年没更也不会坑的,还是会滚来更的

【龙族】重登王座(2)

•老套的路明非重生,但路鸣泽没有重生。原著会改很多,典型的挽救,有诺顿提早恢复记忆等等私设

•会有cp向,清水,如恺诺(爱),泽非(兄弟or爱),楚路(友情),路绘(友情)等


————————————————


路明非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神色凝重。


电脑上赫然是星际争霸的聊天频道,只不过对方“老唐”并没有什么信息,人也不在线。


路明非滑动鼠标滚轮,查看之前的聊天记录。


[明明明明,再来一盘呗!]


[好呀,我刚刚也想要这么跟你说来着,你倒是给我抢先了!]


[快来快来]


[唷,堂堂星际第一这些天状态不太好啊]


[切,我那是要挑战难度啦]


…………


按理说老唐这时候应该和我玩游戏来着……

路明非皱着眉头。


他将时间倒转到了故事的开始,和老唐打完在这里的最后一盘的时候。


出了什么变故?我分明只把时间倒转了而已……


他脑内一闪,想到了蝴蝶效应。走神了半天,最后只好趴在桌上,轻叹:“看来要变得更忙了啊。”


突然,他想到了什么,立刻站起身来向客厅走去——


“婶婶!我要去传达室看看有没有美国来的信,有没有什么要买的东西?我去买。”路明非一边走一边喊道。


哼哼,这时候差不多要被婶婶的河东狮吼刺透耳膜了,只要先发制人,婶婶就吼不到我。


在客厅刚要吼路明非去买东西查信件就被路明非先发制人的婶婶显然愣了一下,但随即又冲着路明非大声说:“有,去买箱打折的袋装奶,半斤广东香肠,还有别忘了鸣泽的小说绘!”


从卧室走到客厅的路明非依旧被婶婶炸雷般的声音震的脑袋嗡嗡的,一边心想失策了,一边拿了钱,应了一声后直接跑了出去。路上还不忘撇了撇嘴,回想刚刚老唐的事,开始思索着进入卡塞尔学院后怎么安顿青铜与火这对兄弟。


到了五月份,紫叶李的花早早就凋谢了,却留下留漂亮的叶片,在微风中簌簌作响。


日光透过叶片,叶片的紫红色变得更加灵动,从灰败变得鲜活。旧叶深紫,沉淀了风霜;新叶血红,满蓄着魅力。


未被阳光降下福泽的叶片持着紫红,在风里来回摇摆着身子,渴望得到温暖。


路明非感受着清风,明明是这么清爽的风,他却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他抱了抱胳膊,又变成了那个衰仔,耷拉着脑袋去便利店买了婶婶要的东西。


接着就去了书摊,买了《小说绘》。


“明非啊,都说你要去留学啊。”


“哪有啊,谁要我呢。”路明非想了想说道。


……


接下来书摊大爷又唠叨了半天,路明非都没听,无非就是以前那些出国留学,国外生活什么的。


“要是上不了大学,我可是真的很想帮大爷你看摊儿呢。”路明非调皮地向大爷眨眨眼。


“真是没出息!看报摊又赚不到钱,我是年纪大了。”


“我又不在乎赚不赚钱。”路明非勉强笑了笑,他侧着身子看向路边的紫叶李,叶子被风飘飘扬扬的,“看摊儿多自在啊,无忧无虑的,整天就晒晒太阳,发发呆什么的……”


什么无忧无虑,我这次回来,再也不会感到无忧无虑了。


无忧无虑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就算是要事业有事业,要亲情有亲情,要爱情有爱情的那种牛逼的完人,也总会有“今天晚饭吃什么”的烦恼啊。路明非在人生还没有遇到卡塞尔的人的时候(除了那些一直监视他的人),就向往着那种给大爷看报摊无忧无虑的咸鱼生活了。


那时候路明非特单纯,觉得世界无非就是要么悠闲要么忙碌,分几种类型的,幻想着以后找个不错的工作,娶个不错的老婆,过上平平淡淡的生活,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不过他也不是没有幻想过自己有超能力,在所有人都因为办不到某件事而苦恼时,自己轻轻松松地办得完美,最后在大家都惊讶艳羡的眼神中谦虚淡定地退场。想想陈雯雯可能会喜欢上他,以及赵孟华那些人咬牙切齿又对他无可奈何的模样,路明非就兴奋。


但现在二周目的路明非早就不会这么想了。他现在只是想着啥时候能够悄无声息地办好所有事,和小魔鬼路鸣泽一起隐退。


怎么有一股中国古代世外高人的感觉?明明我是……


他这样想着,头却是磕到了传达室的墙上。


门卫惊了一下:“小伙子没事吧?”


路明非一边说“没事没事”,一边捂着头揉了揉,好在走得也不快,不至于才刚倒转了时间就被磕失忆重新打一遍BE结局啥的。


他像以前一样拿了信签了包裹,继续不知悔改地边出神边走。


他拿起熟悉的手机,开始熟悉地打给古德里安——


对方立刻就接了电话,“喂?是路明非先生吗,看来你收到包裹了!”


“啊,对,我收到了。我看信上说你们是芝加哥大学的联谊学院,请问有什么证据吗?”路明非故作谨慎地问道。


“哦哦,你是想要证明吗,我们当然不会骗你!”古德教授听起来很兴奋,就要开始跟路明非解释,但路明非却阻止了他:“诶等等,大概五分钟后您再打来,届时您需要和我的家人解释。我在那时候一起听就好了。”


古德里安没觉得什么不对,直接应了下来。


结束通话后路明非将通话记录删除,叹了口气,“尽快进校吧,希望不会太晚。”接着回家。


……


“喂?请问是路明非先生的家人吗?我是古德里安……”


路明非没有听婶婶他们的怀疑以及古德里安的解释,他默默地退出了客厅。


他进了卧室,打开QQ,按进老唐那一栏,对方的头像是灰色的,始终没有回复。老唐在星际争霸上没了信息,在QQ上也不见踪影。


路明非挠挠头,想起了老唐的老本行赏金猎人。


他是不是接任务去了?路明非想。


他突然转头看向身后,发现客厅里那一家三口还跟古德里教授谈着话。随即转过头来,半阖了眼,感受着诺顿的气息。他的眼底闪过淡淡的金光,随着脑内嗡的一声,他找到了。


哦,原来到中国了呀。看来已经恢复记忆了,那么康斯坦丁的事就不用麻烦我啦!


他浅浅地笑着,一手支着头,一手有节奏地敲着桌面,再次呆呆地看着QQ界面。


“切一盘?”一个大脸猫头像突然跳起来。


路明非顿了顿,想到一个小问题——诺诺是找诺玛要的我QQ吧,之前我怎么都没发现这个异样呢,还毫无知觉跟她打了盘星际。


思索片刻,路明非还是打了两个字:“好啊。”


重来一次,路明非的心智也好像莫名变幼稚了,心想着这次我可不会再让你赢了,师姐!


路明非斗志昂扬。



tbc.



评论(25)

热度(76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